和三個寶貝相約體驗手做麵包的樂趣。

           我前一天事先打電話預約,時間下午2:00開始,過程需要2小時。

手做麵包  

老師將準備好的麵糰一人一份,講解過程中教導大家把麵團滾圓與整型。

滾圓與整型  

滾圓整型後,需要讓麵糰在發酵箱中發酵20分鐘(溫度控制在28度C,濕度80%)

在等待發酵過程中,老師告訴我們食材的挑選,以及進口食材與台灣麵粉的差異後,開始教導製做麵糰。

介紹食材  

摸食材  

老師已經將每份麵團製作需要用到的材料準備好,一人一份。

製做麵糰1

粉狀材料混合後,開始揉躪它。(孩子大了,不讓我拍照,我都偷拍,被發現後轉身不讓為娘拍照,真的是.......)

製做麵糰2

每個人的力道不同,做出來的口感也不同喔。 

製做麵糰3  

製做麵糰4  

寶貝們努力把麵糰揉好,添加堅果。好不容易達到老師的要求,老師竟然說這個麵團需要醒麵,所以要收回。孩子們失望的表情讓我不捨。從他們認真的態度,發現他們樂在其中。

滾圓整型的麵糰已經發酵成功,最後需要裝飾麵糰~~依照個人喜愛想法剪紙、灑麵粉。

剪紙、灑麵粉  

在送入烤箱中烤培(上火180度/下火150度   視狀況烤25~30分鐘)

烤培麵糰  

老師說每個人手勁不同,麵包呈現的蓬鬆度口感咬勁也都不相同喔。

看到自己辛苦成果,孩子們希望當場可以馬上試試自己手藝。媽媽我立馬請老師切好擺盤,喝下午茶。

手做麵包  

一邊吃麵包(手做麵包口感紮實、咬勁十足、食材又很養生),一邊和寶貝們聊天。手做麵包過程中,孩子們能體會手做麵包揉麵的辛苦,偶而為之可以感受其中樂趣,了解手做麵包師傅的辛勞。

孩子們漸漸長大~~把握和寶貝們相處時間,增加親子的感情,手做麵包是可以安排的親子活動喔。

arrow
arrow

    daisy61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